*有人去圣巢捡来了这本日记给炭黑(不是)炭黑只是整理一下

*小骑士视角

*没有番外

*1-6 CP向:【主奎】

P.S.这六篇为六篇短文,较分散,但还是有联系

 

 

(描写角度是第一人称)

 

比较短,选自炭黑最近写的小骑士的日记(其实就是占个tag)

 

这是刀。(不你没看见相信我是糖作者又开始祸害人了

 

超低质量摸鱼。。不喜勿喷(๑ó﹏ò๑)

 

*OOC

*注意避雷

 

骑士手记Chapter 1  

 

地点:泪城

雨点砸在窗棂上,碎了。

铁质的长椅不是很舒服,但对我来说能用来歇脚就足够了。

微微靠在长椅的靠背上。

好累……

忽地,脑海里响起一句话;“泪城的雨,最能让虫平静下来呢。”

平静……这是我感知到的第一个用来表达情绪的词汇。可是我现在的状态却是这般烦躁不安,

 

我原本不该是这样,不是吗?

不过这也是我不纯粹的原因吧?不然不会被丢弃的。

……

连续挥舞骨钉真的好累啊……用余光瞄了一眼,小格林已经在边上睡着了。

虽然不该羡慕,但还是想体会一下休息的感觉啊!

在安息之地接下了一位哀伤女士的请求,帮忙把一朵娇弱的白花送给她已逝去的爱人。

这…就是爱吗?即使她的那位爱人最后连残存的灵魂都没有留下,也许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消散了吧?

为什么我会考虑这些?

我是容器。

没有感情。

可是有种莫名的感觉盘踞在胸口的位置,迟迟不肯消散。

是什么呢?

坐在这里垂着头发了会呆,意识清醒时才意识到有虫来了。

他在我的一旁坐下了,坐在长椅靠边的位置,看着窗外的雨。


他看起来很眼熟,是当时协助我打大水母的那只高挑的虫吗?

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最近发生的事情已经够多了。

世界上帮过你的虫子有很多,和你有一面之缘的也不在少数,为什么要费劲去认识所有呢?

 

那只虫子貌似把我当成了听众,坐在我身边叽里咕噜的说着什么。

 

说着什么呢

 

不知道也无暇去听

 

不过还是有几句话钻进了耳朵,好像是要去找那绵绵不断的雨的源头。

 

无聊…

 

休息的也差不多了吧。该动身了

 

他对我说再见,我依旧没回应他

 

就像没回应任何人一样

 

突然有点不忍心这样做

 

至少是对他

 

……为什么呢?

 

 

 

地点:皇后花园(灰色哀悼者の爱人碑前)

                                                                                                            

娇嫩的花,开的正好。

 

在这个绿色世界里,那一抹白色那么纯洁,那么梦幻,那么易碎,那么的。。。不真实

 

当年献的花现在满满簇拥在墓前,泛起浅浅的白色波浪。

 

这花……已经这么多了啊。

 

伸出手,默默的摘取了一朵。

 

我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不禁问。

 

没有人能回答我,连我自己也不行,就是那么顺其自然,鬼使神差般。

 

也罢。

 

上次光顾着保护它,还没来得及好好的看它的样子呢。

 

。。。。。。

 

(放进怀中保存起来)

 

 

 

 

 

 

地点:蓝湖

 

向回走,来到了一湖岸边。

 

湖面很宽阔,也很平静,在洞顶漏下的阳光下像一块熠熠生辉的蓝宝石。

 

试探了一下,发现与平日见的那些灼人的酸水或刺鼻的污水不同。

 

很清,很凉。

 

没心情戏水了,要赶着去把送花任务交代一下

 

(*超级冲刺)

 

 

湖对面的岸边好像坐着一只虫?

 

啊,好疼。

 

撞墙上了。

 

他在向我招手。

 

我该不该过去。

 

哦,还是那个人啊。

 

算了,去看看他吧。

 

……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

 

反正没太急的事,也许……无妨?

 

他就安静的坐在那里看着我,等到我走过去了才开始对我说话。

 

“圣巢展现的诸多奇迹中,没有哪一项是像你这样吸引人的。”

“活得那么久,却记得那么少,也许我应该感到庆幸?”

“我忘却了所有悲伤,看到的都是奇迹。”

 

我能说什么呢?我什么也说不出来。

 

只觉得有什么东西哽在喉间,无法吐出,亦无法咽下。

 

我突然开始羡慕那些有嘴的虫了。

 

“哈,你用斯多葛学派的沉默来回应我,我喜欢。”

 

他。。。喜欢这样?

 

又一次扬起了头

 

看见的是他带有淡淡忧伤的笑容。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用梦钉轻轻的碰了碰他

 

“真是难以置信,这个小家伙身上背负了整个王国的命运”

 

他……是在说我嘛?

 

我再次抬起头,他的视线又望向了湖对岸。

 

不得不说,这个湖真的很美呢。

 

坐下来,也学他眺望远方

 

湖面真的好平静啊。

 

平静。。。这就是平静的意义吧。。。

 

坐了有一段时间后。我才想起有任务在身。

 

虽然舍不得离开,但也不能一直坐下去吧

 

我站起身,又听见他说了一句:“你要走了么”

 

我轻点头

 

是该走了

 

他喃喃道:“那么。。。再见。”

 

再见?

 

嗯,再见。

 

背着沉重的骨钉,徐徐前行,离开了那个山洞。

 

他依旧坐在那儿,背对着出口,望着蓝湖发呆。

 

他什么时候又会踏上属于他的旅途呢。

 

 

 

 

 

地点:安息之地——哀悼小院

 

很久。。。没来看她了吧

 

也该告诉她我任务完成了吧。

 

“你做到了吗?你真的做到了吗?”

 

嗯。

 

“啊啊….爱情啊,到此为止了。”

 

她消失了。

 

所以这就是她存在的理由吗

 

为了给远在天边的沉睡的爱人送一朵鲜花。

 

那。。我怀里的这朵呢

 

那它是不是就……属于我了呢?

 

这是她送我的礼物吗

 

(坐下)

 

那。。。我应该保留它吗

 

看着怀里的花,摇了摇头。


我留着没用啊,打打杀杀会毁了这朵花的

 

忽然间,我想起了湖边的那个虫。

 

他那么爱美丽的事物,或许把花交给他,他会接受的吧?

 

我默默走出小院,最后回头看了一眼。

她真的离开了呢,是不是和她爱人团聚了呢?

 

 

地点:蓝湖

 

虫呢?

 

他去哪了?

 

为什么只留下一把剑像十字架般斜插在岸边?

 

他是继续他的旅行去了么?

 

(走近)

 

啊,一封信

 

比制图师留下的要精致

 

(拆开)

 

“你看到这封信了吗,最吸引我的那个奇迹?”

“如果你看到了,那么就说明我已经离开圣巢了。”

“不要去追寻我的下落,这次我不会在你身边了。”

“你以后可能再也见不到我了,不要太伤心啊…”

 “记忆。。。恢复了一些了。”

“我明白你存在的理由了。”

“原谅我不能告诉你。”

“你要记住,你很重要,圣巢需要你。”
 “还是很期待着和你相遇啊……”

“我在想什么……我不能拉一个陌生人下水啊……”

“不管怎么说还是很感谢你啊,这么长时间以来身边一直没有虫子陪伴了。”

“嗯,我先走了,导师一直在等着我呢。”

“这么不辞而别是不是有点无情,对不起了,小家伙。”

——奎若

 

原来。。他叫奎若啊

 

这种恍惚感是怎么回事

 

总感觉…他永久的离开了世间……

 

我在想什么啊

 

他会回来的不是吗?

 

我。。。一定能找到他的

 

这朵花。。。这朵花留在这里吧。

 

至少。。。这把骨钉不会太孤单了

 

心。。。隐隐作痛呢

 

为什么呢

 

摇摇头,不再打算去思考原因,把信揣进怀里,将那把骨钉拔出来,平放在地上,轻轻把花放在旁边。

 

我走了

 

后会有期。

 

 

关于骑士手记的创作来源(以下均为废话):

 

其实本来不想写刀的,觉得太疼了

但是突然想起自己当时没和奎若一起在泪城听雨就不知道怎么着跑到蓝湖了。。。

有点懵逼的和他赏了一会风景后就走掉了。。。。

后来又误打误撞地跑进当年送花的地方。。。(不造为什么总是找不到花园的制图师。。。当年送花还是看的讲解……)然后发现花竟然能摘(当时为什么没发现。。。),就想起了当时坐在湖边的小哥。当时就想他那么好的一个虫都帮我打大水母了这朵花花一定要送给他。

结果去了以后怎么也找不到了。

只看见那把骨钉孤零零的插在那儿……

一开始还以为他走了把剑留下了而已,还试着去捡。

发了疯一样的满图找他

总觉得心里有一种解不开的情结

后来看贴吧才知道他投湖了

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哇”的一下就哭了出来

难受了好几天。。。

感觉欠他好多。。。

所以打算给他的fa fa只能写下来

 

 

至于结尾的那封信,是炭黑当时想:奎若小哥咋走了?也不留个信?你看看人家制图师。

可到头来发现他要是留下什么已经不会是信了……而是遗书。。。。

不管怎么说永远感谢奎若小哥哥

所以才写了《骑士手记》来缅怀他吧

再次感谢奎若在给我打大水母时的帮助

你辛苦了








蟹蟹为我捉虫的宝贝们 @被世界遗忘的孩子 

@Q草莓布丁 



还有个脑洞有么有人能帮忙解答

_(:з)∠)_

如果格林用梦钉抽自己会产生什么效果

如果小骑士拉着格林一起去抽仙贝又会是什么效果◑﹏◐

欢迎评论区骚扰

爱你们(❤ ω ❤)


评论(7)
热度(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炭黑(停更)

扩愉
门牌指路502647832
看完置顶再扩拜托了

© 一只炭黑(停更) / Powered by LOFTER